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杨元庆称如履薄冰:收购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杨元庆称如履薄冰:收购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图为:杨元庆(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于晶波、翁阳、沈嘉) 政商云集的北京《财富》论坛今日出现了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的身影。这位刚刚坐上联想新主席之位尚不足一个月的风云人物今日在发表演讲时毫不掩饰联想走国际化道路的企图心,他明确表示,联想收购IBMPC业务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更长的路还在后面。

  尽管顺利找到了国际化的“入海口”,但此时联想新主席杨元庆的心情依然是“如履
薄冰”。他今日表示,目前联想收购已度过了“员工保留”的第一关,但更大的挑战来自文化和业务的整合。“我希望在业务整合时通过一加一的方式达到最大化”。

  事实上,联想收购案之后所面临的挑战并不仅限于文化及业务方面的整合。有关媒体引述业内消息称,联想近期遭受了一次雇员离职高峰,离职的大部分雇员为原IBM中国PC部门的员工。杨元庆今日坦言,“如何进一步保持员工和客户队伍的稳定,这一点可能又是一个难题”。

  去年十二月,联想斥资十二点五亿美元收购IBM全球PC业务,引起业内广泛震动。据知,联想与IBM进行融合的初期,双方曾决定要遵守三点:第一诚信、第二相互尊重、第三是相互妥协。杨元庆认为,只要遵守上述核心价值观,其他方面问题都很好解决。

  面对其他中国公司国际化是否可以效仿联想并购模式的提问,杨元庆坦诚相答,“不见得每一家公司如同联想一样通过并购发展国际化,重要的是适应自己。”

  谈及对亚洲二十一世纪的企盼,杨元庆表示希望有更加开发的市场环境,同时能有一个更加国际化的分工及协作。

  相关专题:财富全球论坛200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