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正万平案昨二次开庭 被诉挪用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2: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金正董事长万平案继4月14日在山西晋中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后,昨天又进行了第二次开庭审理。昨日上午,控辩双方围绕对万平的两项指控进行了辩论,庭审总共进行了四个多小时,法院最终宣布择日宣判结果。

  此前针对万平的两项指控分别为万平挪用金正控股上市公司ST天龙东莞分公司2700万元给广东金正使用;挪用广东金正账户内资金3209.9万元购买金正前股东杨明贵拥有的金正股权。

  昨天,万平的律师杨力出席辩护称,尽管控方已经出示了有关证据试图证明万平挪用了上述两笔资金,但这些证据没有足够的说服力,不足以直接证明万平确实挪用了资金。昨天万平本人出席了庭审,万平的一些亲属也到庭旁听。

  据了解,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上次开庭后又自行到广东东莞和深圳调查取证,此次庭审是在取得新的证据后进行的。据法律界人士介绍,此次法院采用这一程序可能也说明了该案具有一定的复杂性。据杨力介绍,作为被告的万平被拘捕至今已经将近一年,预计此案应该在一个月内结束。

  此外,由于在万平出事之后,珠海金正工厂已经陷入困境,目前有供货商要求珠海金正破产还债。在看到金正无法继续为ST天龙创造利润后,日前天龙拟成立红日东方电子有限公司意在用该公司取代珠海金正继续经营视频业务。该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ST天龙出资1350万元,占90%股份,总投资额拟定为5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家庭影院、视频影碟机的生产制造及研发。不过万平代理人王云已经对媒体表示,红日东方生产的产品不能用金正品牌,因为金正品牌已经授权给广东佳彩数码科技公司使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