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新任CEO中国战略:留住最优秀本土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天下午3点左右,柯达集团新任CEO彭安东,在柯达中国区主席叶莺的陪同下乘坐私人专机抵京。4天前,彭安东刚刚被柯达公司任命为首席执行官。柯达公司人士说,彭安东来华,表明柯达非常注重中国市场的发展,目前,柯达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已经超过12亿美元。作为全球影像巨头,新任掌门会有什么新的动作呢?本报记者在北京对其进行了专访。

  “没有谁能让我彻夜难眠”

  “我们正在重新塑造柯达。”彭安东说,柯达在保持胶片领导地位的同时,正建立一个更加宽广和平衡的业务组合,以充分发挥数码影像的巨大潜力。据了解,彭安东上任的主要任务是领导柯达彻底而迅速地完成由传统影像向数码影像的转型。不过,对传统业务,彭安东表示并不会很快放弃,特别是不放弃在中西部地区一些成长性较高的市场。

  彭安东说,他的目标是在明年实现全球销售160亿美元,昨天他听说柯达在中国数码市场排名已进入前三名时,非常高兴。面对激烈的竞争形势,他说,“一个好的战士,会重视与他竞争的每一个人,但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让我彻夜难眠。”

  与全球CEO分享4条“经验”

  今天上午,在本届《财富》全球论坛上,彭安东将以《可行之道》为题,与全球CEO们分享4条在中国成功的经验。昨日,他提前向本报记者透露了这四大“法宝”:以客户为中心、保持统一的全球质量标准、招聘和开发最优秀的本土人才、在任何事情上都坚守公司的价值观。

  “正是由于以客户为中心,我们在中国建立了世界一流的生产工厂及由数千家柯达彩色冲印店构成的强大的服务网络。”彭安东说:“在柯达,我们还将政府和社区看作另外一类重要客户。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我们密切留意政府部门和所在社区的需要。”

  彭安东认为,柯达成功的秘诀在于,产品不仅实现了“中国制造”,而且还是“为中国制造”。满足了中国客户的潜在需求,也就找到了企业在中国的立身之本。“如果你能获得并留住最优秀的本土人才,你的经营战略就成功了一半。”

  中国西区总部设在成都

  据了解,柯达公司悄然对中国公司构架进行了大调整。撤掉了原有的一区和二区总部,在上海、成都、广州和北京分别设立了东、西、南、北4个区域总部。西区总部新的总经理“五一”前已正式到成都上班。

  “2005年将是柯达的转折年。”彭安东说,今年将成为柯达125年历史上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点。今年,数码业务的销售额将首次超过传统业务。彭安东还表示,他希望能将中国市场做到其全球的第一位。

  -人物背景

  彭安东

  柯达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3年4月加入柯达公司。今年6月1日将出任柯达首席执行官,明年1月1日现任柯达主席邓凯达退休后,彭安东还将接任其主席职位。

  彭安东今年57岁,出生于西班牙。在加盟柯达之前,在惠普公司任职25年,曾经担任公司副总裁,引领惠普公司建立了数码影像和电子出版业务。之前,他还担任过惠普公司喷墨影像业务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叶莺透露:“彭安东是一个很有钱的人,他喜欢弹吉他、打高尔夫,热爱足球,可谓多才多艺。”此次北京之行,彭安东乘坐的专机为环球快车BD700豪华型,价值3亿-4亿元人民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柯达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