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公布中国软件产业规模前100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了解到,“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日前发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年软件收入84.7亿元连续四年名列软件100家企业榜首,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66亿元继续稳居第二,海尔集团公司以55.1亿元跃居第三。

  信息产业部从2002年开始,每年公布“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迄今已是第四届。2005年“前100家企业”的排名,仍是根据国家统计局与信息产业部联合统计的2004年全国软件产业统计年报数据,按照企业完成“软件产品收入”、“系统集成收入”、“软件服务收入”三项指标之和进行排定的。经过与各省市主管部门和各有关企业核定,由信息产业部最终审定。

  这一活动,致力于推动我国软件产业健康、平稳、协调发展,提高我国 软件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进入前10家的企业还有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青岛朗讯科技通 讯企业有限公司、浙江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 司和东软集团有限公司。

  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2004 年我国软件产业完成软件收入2404.9亿元,同比增长47.3%,高出 电子信息产业全行业增速6个百分点。“2005年前100家软件企业”集中了我国在软件产品、系统集成、软件服务方面的研发和应用的优势 企业,其销售收入占我国软件产业总量的37.6%以上,是提高我国软 件产业自主研发能力、扩大软件产品出口的主力军。

  此外,信息产业部还召开了税控收款机产品生产企业资质证书颁发大会,首批88家企业获得资质证书。这次申报资质的企业共有110多家,经过认真审核、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及网上公示等程序,目前确定88家企业基本具备税控收款机产品生产资质,并给予颁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