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一代DVD混合标准将出台专题 > 正文

东芝高官称建立统一新一代DVD格式异常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56 计世网

  计世网综合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于日本东京当地时间本周一报道称,东芝公司的一名高级官员称,建立一种基于索尼公司支持的技术的新一代DVD统一格式将是非常困难的。

  索

  尼和东芝已经争斗了3年,希望它们各自支持的技术能够成为新一代DVD格式事实上
的标准,在价值数十亿美元的DVD播放机、PC光驱、DVD光盘市场取得优势。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东芝公司首席谈判代表Yoshihide Fujii的话报道称,目前要开发基于索尼技术的统一格式是极其困难的。他是在与索尼、松下的官员在周末进行谈判后发表这一评论的。

  东芝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公司无法立即证实Fujii是否发表过这样的言论。她说,东芝公司计划与对立阵营就建立一种统一的格式进行谈判。“蓝光光盘”技术得到了包括戴尔三星、飞利普在内的多家高科技公司的支持。

  据知情人士称,谈判已经倾向于建立一种基于“蓝光光盘”技术的统一格式。双方一致认为,建立一种统一的格式对消费者最为有利,但转向相对立的技术意味着产品开发和上市时间的推迟。(刘彦青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芝新闻 全部DVD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