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奥林巴斯数码相机业务受困 信用等级被调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19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5月17日消息 标准普尔最近调降了对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奥林巴斯(Olympus)的长期信用等级,称该公司的数码相机业务和结构调整工作拖累了它的增长。

  奥林巴斯上周报告称结束于3月份的财年公司产生亏损,并宣布称它将主要在中国裁
减4000名员工,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13%,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标准普尔将该公司的长期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了BBB+,并称其前景稳定。

  标准普尔的分析师Chizuko Satsukawa表示:“这次等级调降一级反应了奥林巴斯成像部门业务盈利的重大下滑、现金流量下降导致的财政消弱以及由于收购ITX公司造成的债务的增加。”

  据奥林巴斯称,在过去的一个财政年度里,全球数码相机的价格下落了18%左右。但Satsukawa称,由于缺少新颖产品的推出,奥林巴斯数码相机的价格下落高于该产业的平均下落幅度。

  在数码相机市场,奥林巴斯排在全球第三位,仅次于佳能和索尼。

  但Satsukawa同时指出,该公司在医疗产品领域的巩固地位部分抵消了它的颓势。

  Satsukawa说:“奥林巴斯在内视镜市场有着牢不可破的巩固地位,该市场的高技术栅栏阻挡了大部分的新进入着。”

  “医疗产品预计将保持较高盈利并支撑该公司的整体盈利状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