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彭安东:今年将是柯达历史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09 南方日报

  彭安东:今年将是柯达历史转折点

  2006年要实现年销售额逾160亿美元

  即将接任柯达CEO的彭安东刚刚从美国飞抵北京,虽然参加财富全球论坛活动一个接一个,但昨天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媒体见面会上,他一直站着回答记者提问,并且不时地手舞
足蹈。

  或许不是巧合,他面对的提问可能是最尖锐的。

  此前柯达刚刚公布了持续第二个季度巨额亏损的财报。自前任CEO邓凯达2003年宣布全力向数码领域转型后,柯达股价不断下跌,从最高点的70多美元,下滑至当前的不足27美元,柯达也首次被道琼斯工业指数除名。与此同时,虽然柯达成为美国数码相机市场第一大市场,但传统影像业务逐年以两位数萎缩下滑。

  面临市场与柯达传统保守势力的双重压力,为柯达贡献了35年青春的邓凯达选择主动提前下课,并亲自说服曾引领惠普走向数码时代英难的彭安东接过大棒。

  但59岁的彭安东能够超越邓凯达的魄力,引领柯达真正成为数码时代的英雄么?柯达在欧美等地区的传统业务下滑非常明显,未来是否有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压缩甚至退出传统业务,全力向数码领域转型?

  “我们从来没有在任何国家地区市场退出传统影像的计划!虽然传统业务在某些地区下滑,但每年我们都在销售几亿卷胶卷。从全球看,这个市场仍在增长之中。对柯达而言,我们定位于‘影像领域的领导者’,我们也将继续选择性地投资于任何市场有需求的影像市场,无论是传统还是数码领域。”彭安东说。

  柯达已连续两季出现亏损,彭安东能否带领柯达走出困局?在昨日的见面会上,彭安东毫不含糊地宣称,今年将是柯达125年历史上的转折点,柯达数码业务的销售额将首次超过传统业务,同时数码业务利润的增长也将超过传统业务下降的幅度。”

  至于对柯达未来的战略规划,彭安东宣称,“我们在对柯达以及整个数码影像行业的评估中发现,柯达拥有的两大财富,即储备有巨量业界领先的数码影像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以及百年品牌的柯达,无论在传统还是数码领域都具备强大的品牌张力。”

  “这是我们在数码时代百家争赢中最终获胜的保障。”彭安东坦言,与传统时代高利润不同,现在柯达要做的就是,迅速地将技术商品化,以及继续侧重于促进数码业务销售收入的增长。同时有效地管理传统业务,以达到公司整体营业利润目标。

  “我们也会大幅度地裁员,降低尤其是总部的管理运行成本。因为柯达现在面临的,是一个利润更低,产品周期更短的数码时代。”

  知情人士透露,在彭安东来柯达的两年间,柯达向数码领域转型的许多具体决策,包括制订和实施数码战略而必需的大量数码资产领域的一系列战略收购,以及在商业印刷和医疗影像领域的战略收购和整合重组,都由彭安东引领,而邓凯达则扮演了一个英明的支持者角色。

  “我们将在2006年实现年销售额逾160亿美元的规模,同时我们确保每股赢利达到3美元的回报。”作为柯达百年历史上第二位外籍CEO的彭安东如此高调预言。

  本报记者 戴远程 北京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