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微软Sun合作联盟磨合刚过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58 ChinaByte

  王者 编译

  天极网5月16日消息 5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Sun公司的CEO麦克利尼和微软公司的CEO鲍尔默宣布,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联盟的规格。而业内观察者却认为,双方强化合作,不会有太大的效果,而只是一场高科技巨头的娱的聚会。

  在新闻会上,麦克利尼妙语双关,称:“这是给我们拍照的机会,因此各位请按动快门。”随后,他表示相信,“在双方合作的第一年,Sun和微软没有浪费时间,也没有造成损失。今年晚些时候,微软将赞助一年一度的Java One交易会,谁会想到呢?”

  诚然,双方也取得了一些实质的进行。双方没有破坏共同销售产品或是合并.Net和Java软件开发技术的承诺。双方还宣布推出新的技术标准,并计划使用户使用一台电脑就可以进入基于.Net和Java软件系统和网站,同时还将达成其它的技术授权协议。

  鲍尔默称:“得益于双方工程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我们泰然自若地离开了试验室,联合开发技术进入了市场主流,这是我们今天要传达的主要信息。”

  麦克利尼称,由于缺乏创新设计,业内才没有爆出猛料。他和鲍尔默都认为,与其开发新产品或是推出新服务,还不如确立主要的合作,解决客户头痛的问题,即要独立地维护微软和Sun技术系统的问题。他们称,建立单一操作平台,建立Sun公司的自由身份管理计划和微软的网络服务管理计划的连接,是客户最为关注的问题。通过减少客户和员工需要记住的口令,双方可以节省时间,节约呼叫服务开支。任何软件开发者和系统整合者都无需关注两个操作系统。

  为了促进合作,通用汽车公司的首席技术官Fred Killeen对双方的合作高度称赞,指出:“我们对微软和Sun所做的努力和所予以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的做法表示赞赏,比如双方计划进一步扩大信息技术管理系统的合作,实现Windows和Sun在同一台电脑平台上工作。

  麦克利尼表示:“双方在合作伊始,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有些事情没有落实。不过,到3-6个月后,双方的合作渐入佳境,融合更为密切。”鲍尔默也补充道:“这就好象是柏林墙倒下了,双方开始有了许多实质性的合作。双方仍需要时间进行磨合。”可以说,对于微软和Sun来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