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OGO Design设计硬盘MP3获得iF中国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5: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世界权威工业设计协会暨德国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的第3届“iF中国设计奖2005”获奖作品公布,并在上海举办的2005年CeBIT Asia博览会上展出。TOGO Design (北京迪欧·吉欧数字视觉技术有限公司)的两款硬盘式mp3新品,和(hu)韵——Z500、火影——Z320,以其国内领先的工业设计和科技的人文关怀,摘得了素有 “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中国大奖”。在iF大奖评选过程中,专家们就参赛品的创新程度、设计质量、健康环保性等方面进行严格的考核,由TOGO Design设计的“和(hu)韵”和“火影”
能够从严格的考核中脱颖而出,正是因为它对以上各个方面的完美演绎。两款产品的设计完美的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数码时尚潮流结合在一起,其造型上的创新设计、浑然一体的工业风格及理念,得到了国内外顶级设计师的广泛赞誉,在业界引起极大反响。

  作为国际知名的工业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在业界拥有极高声誉,尤其是它的设计竞赛更是赫赫有名,“iF中国设计大奖”中,获奖的作品都是被认为在设计方面巧夺天工的。

  由TOGO Design设计的这两款产品获得“iF中国设计大奖”并非一日之功, 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一流的产品设计服务与解决方案供应商,TOGO Design (北京迪欧·吉欧数字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始终站在市场和设计的前沿,引领中国时尚工业产品设计潮流。历经十年的发展和积累,TOGO Design的服务范围已经涉及通信产品、消费类电子等多个领域,曾经出色为GE、MOTOROLA、PHILIPS、 ALCATEL、 SAGEM、 CEC-WIRELESS 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过完整的工业设计方案和高精度的发展进程策划,与国际同行业进行了长期的业内探讨和实际操作,以便能够迅速且正确地把握各类产品的设计动态。

  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这两款产品突出的体现出中西融合、传统现代结合的风格。而这一点正是TOGO Design 所追求的企业理念的体现,TOGO所倡导的核心理念——Enjoy your creative working的寓意就在“和谐”与“进步”。

  迪欧•吉欧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和(hu)韵”以其整体上简洁而纯粹的造型,向人们传达着一个纯粹的MP3的概念。整部及其结构上分为上中下三层,一部MP3就好像一个组合的麻将,在形态和材质上都有所体现,展示出中国“和为贵”“和气生财”的“麻将文化”精髓,而其自由随意的按键又将西方文化诠释,可称得上娱乐极品了。

  而“火影”以其饱满的圆弧造型、强烈的材质对比和U形跑马灯般的OLED显示屏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第一冲击。虽然体积不大,但是内置1.8英寸的微硬盘,能够存放大量音乐图片等数据。大面积的U形OLED在黑暗中十分惹眼!在提供歌者、乐曲信息的同时,也能伴随着音乐的频率动态跳动显示,不仅在听觉上也在视觉上给人更多的音乐体验。黑色烤漆的运用使得“火影”散发着时尚和神秘的魅力,折射出中国传统的含蓄美。背面运用整块金属材质,使得柔美的造型中又透着硬朗的质感,有如中国传统阴阳太极图,柔中带刚、和谐中庸。畅快淋漓的流线感又跃然而出,让人爱不释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