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7英寸液晶显示器或跌破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了解到,最近电脑市场进入旺季,黄金周电脑市场总体销售呈现急增随后缓跌的趋势。在五一当天,销售额比平时的周末增20%,但整个五一期间平均才增11%。其原因是黄金周正值敏感时期,很多户外促销活动都无法顺利展开,导致宣传大打折扣。

  总体上中高端产品是本周销售主流,大约占总销售额的66%。国内品牌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更好表现。品牌电脑价格平民化和配置的合理化趋势也日益明显。

  在颐高数码广场华南总店五一期间做的市场调查中发现,笔记本市场上,价格占全部因素的19%。价格低于万元的笔记本越来越多,价格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购买意欲。主流品牌的价格竞争,将最终切断中小厂商的利润源泉。低端产品中,9000元左右的笔记本较畅销,高端产品中以1.2万元左右的产品较畅销。

  五一期间,品牌机销售相对有较大的增长。据一位在颐高数码华南总店购买品牌机的消费者介绍:“由于品牌机价格已经十分低廉,我购买PC,更多的是关注品牌和服务。”现在兼容机的份额不断在缩小,品牌机不久将会取代兼容机的地位。

  品牌台式机势头强劲

  在国美销售的台式机中,出现了大量4000元以下高配置的电脑,拥有17寸液晶显示屏,256M内存,80G硬盘。国美对于采购商业PC的采购调查中,价格已不再是唯一被关注的焦点。这类用户由于对计算机依赖性较强,而又缺乏专门的IT技术人员,计算机一旦出现问题就会给企业造成损失,因此他们最关心的依然是PC的品质。

  五一以来,纯平显示器还是以低价继续得到消费者的好评。17英寸纯平一般价格都集中在900元左右,显然,其利润空间已经很低。而液晶显示器因其体积轻薄,耗电低、污染小等无可比拟的优势。液晶屏从最初面世时的15英寸,到目前17~19英寸液晶屏幕成为市场的主流。

  五一期间,三星液晶710N价格降到2399元,与飞利浦价差已不明显。优派也宣布全线降价至少一成搞促销。节后,之前的降价已失去热力,商家又推出赠品促销!目前液晶显示器市场两极分化相当明显,高端价格非常高,低端更便宜。不少消费者都在持币等待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出现。两个月后17英寸液晶或将彻底跌破2000元。(文/记者程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