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战略性IT投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46 ChinaByte

  近日,Gartner预测:中小企业市场中的IT开支将在今后几年大幅度增长,但Gartner经调查后认为,目前中型公司中只有1/3的IT开支用于直接提高业务绩效,而剩余的2/3则用在了不太为人所见的基础设施及设施应用领域,如:网络、薪酬和安全等。这就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IT部门的形象,这不仅限制了IT投入,而且从长远来看,将阻碍企业自身的整体发展。

  在中小型企业里,战略性的IT投入通常很难为企业带来立竿见影的可见利益,正因为如此,业务经理常常忽视IT投入的长远效益,这是当前IT人员面临的一大难题。Gartner警告说,这可能导致业务经理降低其对IT部门的重视程度,并减少分配给IT部门的预算。

  Gartner管理副总裁Raymond Laracuenta说:“IT人员通常都要向将IT视为支出项目的CFO或COO汇报,这对于IT经理而言无疑是一种挑战。”因此,Gartner建议,IT经理应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满足业务需要上,同时着重加强他们与业务经理的交流,让业务经理了解改进基础设施的计划的重要性和价值。

  Laracuenta说,对于投资回报率(ROI)的过度关注,会在相当大程度上损害IT部门的形象。IT投资常常用于系统的日常维护、信息安全等领域,而这些领域的价值却始终没有被企业领导人认识到,尤其最近的经济周期造成企业纷纷加强了对投资回报的关注度,这就必然给IT部门带来更大的压力。

  Laracuenta建议,IT经理应该更多地参与公司的总体战略决策,通过这种途径可以让企业的IT投资与业务优先重点相适应。而且,IT经理还需要关注本行业中的“领头羊”企业在IT方面制定了哪些计划,由此总结出各种最佳惯例。通过这些途径,IT经理们就可以有效地推动IT战略在公司整体战略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战略IT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