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VIDIA第一季营收创新高 净利年增率达20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42 ChinaByte

  根据港台媒体报道,NVIDIA结算至2005年5月1日的2006会计年度第1季营收达5亿8380万美元,相比于2005会计年度同期的4亿7190万美元,增长24%,再创新高纪录。而2006会计年度的第1季净利则达到64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30万元大幅增长202% ,每股盈余为0.3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盈余为0.12美元。

  NVIDIA总裁暨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公司稳定地回复增长,目前有四个事业领域包括
GPU(显示处理器)、MCP (媒体及通讯处理器)、无线媒体处理器以及消费性电子,表现都相当亮丽。此外,带动毛利增长的产品与技术更有出色的表现,持续带来超出预期的成果。NVIDIA在过去两年的努力不仅将公司带回增长的轨道,并让NVIDIA在数字影音革命中稳居主要领导地位。

  2006会计年度第1季财报交出亮丽的成绩单,主要是2006会计年度首季毛利比去年同期增长450个基准点;NVIDIA nForce产品线营收创新高,NVIDIA Quadro产品线营收创新高;NVIDIA 与Sony Computer Entertain ment 签定最终协议确立双方合作开发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下一代电脑娱乐系统之显示处理器;推出并量产专为Intel PC打造的 NVIDIA 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媒体通讯处理器。

  根据Mercury Research截止于3月31日的季报, NVIDIA nForce系列MCP的AMD64平台市占率高达55%。

  NVIDIA nForce 专业级MCP首次被采用于企业型服务器平台—HP ProLiant DL145 G2服务器。此款服务器使用AMD Opteron处理器平台,适用于建置大型丛集的高性能运算环境,以及符合所有一般型的运算需求。

  NVIDIA推出并量产两款全新GeForce 6系列显示处理器,分别是专为热血玩家设计的GeForce 6800 Ultra 512MB,以及具价格优势的GeForce 6200AGP。推出并量产最高速的笔记本电脑专用GPU,NVIDIA GeForce Go 6800 Ultra,并率先由Dell Inspiron XPS Gen2采用。

  Mercury Research第1季PC显示卡报告中指出,NVIDIA 在高性能DX9台式机电脑显示处理器的市场占有率由2004年第4季的67%增长至2005第1季的7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