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速达一季度营收增长五成 低价成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41 新浪科技

  5月16日,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陆续公布,速达软件再次以47%的营收增长和119.4%的利润增长成为市场的亮点。根据财报显示,截止2005年3月31日止三个月,速达取得1470万元,其中净利润达790万,每股赢利1.95分。董事会不建议派发股息。高速的增长再次表明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市场需求已经步入需求旺盛期。

  去年以来,速达软件凭借在客户资源量和产品价格竞争上的突出优势,出色的赢利能
力已经成为最为投资者及公众看好的一家企业。

  特别是进入2005年以来,SMB(中小企业)已经成为IT领域最炙手可热的字眼。特别在管理软件领域,凭借600万家用户、近20年历史的全球最大中小企业管理软件Quickbooks联合品牌及技术帮助,速达一直专注为国内的中小企业提供通用型的软件和服务。6年来,其一直坚持采取渠道分销的销售政策,遍步全国的30个分支机构管理着近1500家各级渠道伙伴,这个庞大的速达软件普及队伍为其积累了近30万的客户资源,根据2002年IDC统计报告显示,按安装基准计,速达软件占据了80.1%的中小企业零售市场份额。对于以客户资源为根本的ERP厂商,速达软件先期的悄然积累及近期的厚积薄发已经成为业内专家研究的对象。

  观察人士指出,价格优势是速达软件巩固低端和争抢高端用户的致命武器。过去的2004年,速达软件一度被业内人士评为‘ERP价格屠夫’、‘价格杀手’。

  有调查显示,在决定中小企业购买的所有因素中,价格敏感度超出所有要素成为优先考虑的条件。做为中小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头羊,速达继2004年发布2万元超低价Quick-ERP以来,随后又发布了基于互联网架构大型ERP系统“速达E.net” ,这款ERP系统功能甚至超过竞争对手的主打产品,而其价格定价只有4-5万元。因此,速达软件一度被称为“行业规则的破坏者”。

  去年以来,围绕短期赢利和长期战略,速达、用友、金蝶三家上市公司展开了全方位的市场博弈。后两家公司在04年晚些时候曾经纷纷发布新版本的主打产品以应对速达低价ERP的攻势,但在价格上一时难以达到相匹配的低价优势。

  有投行人士分析,6年的历史证明,速达软件致力于以价格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建设,其将节约的成本转移为客户端的低价,使中小企业管理软件进入普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速达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