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加坡与甲骨文合作培养网格资讯科技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专稿】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日前与甲骨文公司(Oracle)共同推出一个企业网格(enterprise grid)运算设计鉴定计划,最终目的为新加坡培训300资讯科技专业人员,以进一步开发企业网格方案。

  所谓企业网格运算,简单说是一种把许多电脑结合起来,以分享更强大的运算和数据资源的技术。例如,一个数据枢纽模式除了可提供实时的数据信息之外,还可让机构、甚至是私人企业之间在线上交换数据信息。据预测到2007年,全球的网格市场估计将值120亿美元。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与甲骨文公司去年联合发布一个为期三年、预算金额达2500万元的企业网格运算技术发展计划(Enterprise-g @ Singapore),上述的鉴定计划即是该发展计划的延续性项目之一。系统科学院(ISS)会负起资讯科技专业人才的鉴定工作,目标是在三年内鉴定60名资讯科技专业人员作为高级的设计师。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与甲骨文公司也落实了该计划的第一个“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项目——即土地管理局的新土地数据枢纽模式。在该发展计划下,甲骨文公司昨日也宣布与合作伙伴成立一个企业网格中心,以作为企业网格运算技术的测试中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