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CEO贝瑞特本周正式离任 就任公司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7: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CEO贝瑞特本周正式离任 就任公司主席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克雷格-贝瑞特(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5月15日(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现任首席执行官克雷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将于本周正式辞去CEO一职,但仍将担任董事会主席。

  贝瑞特从1998年开始担任英特尔CEO。英特尔企业制度规定,公司CEO必须在65岁之前离任。按照此前的安排,保罗-奥特里尼(Paul Otellini)将担任公司新CEO。分析人士认为,正是在贝瑞特的领导下,使英特尔在芯片制造技术上保持了领先地位,并因此而获得了巨大市场利润。市场调查公司IC Insights副总裁布赖恩-马塔斯(Brian Matas)说:“贝瑞特为英特尔作出了很大贡献。他使英特尔一直保持了技术领先。”

  从CEO职位上退下来后,贝瑞特今后仍将很忙碌。作为公司主席,他将主要负责英特尔的市场战略,奥特里尼则将负责公司的日常事务。在谈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时,贝瑞特说:“我们会制定出什么样的新策略,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这些决策能否带来市场利润。”他还表示,英特尔的未来发展将主要集中于海外市场。迄今为止,该公司70%以上销售收入来自美国之外市场。

  贝瑞特表示,自己担任公司主席后,将与董事会其他成员密切合作,以确保英特尔的企业管理井井有条。贝瑞特称,既然英特尔是一家高科技公司,他有义务与董事会其它成员一起来推动公司保持市场高增长。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今后发展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实现业务多样化。(明月)

    相关报道:英特尔元老称候任CEO胜过自己 是最适合人选

    贝瑞特下月将卸任CEO 欲做英特尔全球大使

    英特尔新CEO年薪65万美元 贝瑞特退休关注外交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