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鲍尔默:08年PC将达20亿台 搜索技术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7:23 ChinaByte

  编译:东缘

  天极网5月1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日前在向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发表讲话时称,随着计算机技术向传统的消费电子产品的领域扩张,微软有很大的机会取得成功。

  鲍尔默在讲话中预测,全球计算机的数量在2008年将达到20亿台。第20亿台计算机将比第10亿台计算机有很大的不同。由于用户需要在多种设备上存储信息,有效的搜索技术将变得非常重要。

  鲍尔默说,所有的东西都将数字化。所有的信息都将以数字化的形式进行存储。对这些数字信息进行管理将是非常困难的。搜索引擎将使在海量信息中查找信息更加方便。我们现在只是打开了这项技术的表面。

  回首五年前,人们还对能够在信息世界中方便地管理和查找信息激动不已。鲍尔默接着说,Google在今后五年之内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活跃了。目前最热门儿的公司也许只是那种靠“一首歌走红的歌星”。能够保持不断创新的公司才具有重要的价值。鲍尔默对微软的MSN搜索引擎和Longhorn的搜索功能大加赞扬。他说,这些软件的搜索技术能够让用户更直观地管理文件。

  鲍尔默预测,另一个创新的领域就是统一通信,特别是IP电话。他说,人们把IP电话作为节省长途电话费的策略。但是,IP电话能够更智能地管理你的通信。(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尔默新闻 全部PC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