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足球装上芯片 06年世界杯将辅用电子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0:10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5月14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Sepp Blatter)日前表示,2006年德国世界杯将启用“球门线监视系统”,以在最大程度上帮助裁判员判断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从而避免比赛双方可能产生的进球争议。

  据悉,这套“球门线监视系统”的核心是德国阿迪达斯研发的“智能球”,这种足球内置一枚微型电子芯片。当足够越过门线时,该芯片就会将进球信号传给裁判员。

  据悉,在今年9月16日至10月2日即将召开的“17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际足联将对这种“球门线监视系统”进行测试。

  对于这套“球门线监视系统”,布拉特认为它是保证比赛公正和流畅的最佳方法。布拉特还表示,他们此前还曾考虑过在场上设两名主裁判。但该建议遭到了裁判们的反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