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东芝相互取长补短 签订专利互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0:07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5月14日消息,微软东芝公司本周五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可以相互使用对方的产品专利。

  微软公司发言人称,该协议允许微软和东芝在计算机和数字电子技术领域互享对方
的权利。据悉,尽管微软此前已经与Sun、西门子SAP等公司等了类似的专利许可协议,但此次是微软首次与日本电子厂商合作。

  该发言人还补充道,此举为双方将来开展项目合作扫清了道路,尽管目前双方还没有这种合作的计划。而东芝公司则表示,该协议解决了使用对方专利所需要的长期谈判和高额费用。

  业内分析家认为,微软与东芝的此次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允许双方相互利用对方的优势。Mizuho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Yuichi Ishida表示:“该协议允许东芝利用微软在软件市场的优势,而微软同时也将享受道东芝在电视机市场的领先技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东芝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