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国内贷款即将获批 分析师下调业绩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8:01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申请贷款遇阻之后,中芯国际转向中国国内银行申请6亿美元联合贷款。Jefferies & Co.公司分析师约翰-拉乌(John Lau)周五表示,中芯国际的贷款申请即将获得批准,该公司将获得4亿到6亿美元的贷款。

  拉乌表示:“中芯国际的贷款请求获得批准,足以打消业界对于该公司能否在明年扩大产能的顾虑。”不过,由于内存芯片市场持续低迷,拉乌下调了中芯国际2005年业绩预
期。目前,将由哪几家银行为中芯国际提供联合贷款还不清楚。尽管整个半导体产业处于下降周期,中芯国际仍然希望通过贷款获得扩大产能所需的资金。

  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中芯国际原计划从美国应用材料公司购买价值8.7亿美元的芯片生产设备。但要完成之一交易,中芯国际必须通过贷款获得足够的资金。今年3月,中芯国际向美国进出口银行提出申请,要求提供7.69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但迫于美国芯片厂商和政客的压力,美国进出口银行搁置了这一申请。

  美国内存厂商美光科技发言人近日表示,美国政府不应当使用纳税人的钱把芯片产业的就业机会“出口”到中国。在贷款担保申请被美国进出口银行搁置之后,中芯国际曾经威胁要从日本厂商购买芯片生产设备。

  中芯国际的客户中包括三星电子、Elpida和英飞凌等内存厂商,因此内存市场的低迷势必会影响到该公司的业绩。为此,拉乌下调了中芯国际2005年业绩预期。今年4月,中芯国际宣布第一季度销售额为2.488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918亿美元下滑14.7%;净亏损为30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1120万美元有大幅度增长。

  拉乌预计,中芯国际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321亿美元,净亏损为3940万美元。他说:“我们预计中芯国际2005年营收为12亿美元,此前的预期为11.6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21美分,此前的预期为17美分。由于内存芯片平均价格的下滑,中芯国际2005年的毛利率也将有一定幅度的下滑。”(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芯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