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浏览器市场再遭重击 IBM转投火狐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选用其它浏览器产品,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IBM公司本周五宣布,该公司旗下30万名员工将开始使用Mozilla的Firefox浏览器,这意味着IBM也加入了Firefox支持者的行列。

  Yankee集团分析师安迪-加奎斯(Andy Jaquith)表示:“IBM看到了浏览器市场的发展趋势,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在尝试将所有的业务转移到Linux平台下运营。”前不久,Fir
efox的下载数量突破5000万大关,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Mozilla具有一些IE所没有的新功能,同时很多安全专家认为它的安全性要高于IE,这些理由足以让很多企业考虑将Firefox作为IE的替代品。

  例如,加奎斯就对Firefox的标签浏览功能赞不绝口,因为这种模式允许用户在一个窗口下显示多个网页。他夸张的说:“我想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创意。”2002年,IE在浏览器市场占有的份额达到95%,几乎已经一统天下。但随着Firefox的崛起,这一局面已经大为改观。WebSideStory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Firefox占有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6.8%,而IE的占有率则降至88.9%。除此之外,苹果的Safari也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分析人士认为,微软IE市场份额持续下滑主要因为新版IE迟迟未能推出。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微软没有为IE加入任何新功能。除此之外,IE自身存在的大量漏洞也一直为用户所诟病,尽管微软每月都会定期推出新的安全补丁。加奎斯表示:“Firefox并不支持微软的Active X标准,而这一标准正是间谍软件滋生的最主要原因。没有任何创新,再加上安全漏洞多多,用户转投Firefox旗下也就在情理之中。”

  不过,Firefox的普及也进入了一个平缓期。同刚刚推出时相比,Firefox的普及速度下降了很多。此外,微软已经公布了新版本IE的开发计划,这意味着未来的浏览器市场将有更多的变数。(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