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同方方案优劣市场将作回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7:31 北京晨报

  四试点中惟一保持涨停,董秘称

  清华同方10转增10优厚的股权分置方案公布后,一开始并没有迎来叫好声,相反,很多券商机构却对此有些质疑,集中一点就是,通过资本公积金转增获得对价,总股本扩张会稀释公司的每股收益;况且,资本公积金转增相当于拿股东的钱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在清华同方复牌之前,甚至有机构认为其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但清华同方复牌的前两天却是义无反顾地走出两个涨停。在复牌第一天的晚上,清华同方开了一个小型的媒体记者见面会。董事会秘书孙岷对方案上报和流通股股东投票的进程、公司送股的底线以及方案本身都作了进一步的说明。

  孙岷说,清华大学希望同方做第一批试点,因为可以在高校企业中树立样板。方案在两年前就一直在上报,最新方案形成实际上是在今年5月1日。现在这样10转增10,给流通股东1比1的方式,也得到了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认可。谈到“转增相当于拿股东的钱解决股权分置”的质疑,孙岷说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他说:“不管送股也好,转增也好,目的是解决股权比例。调整完以后非流通股比例变成33%,流通股占66%,流通股股东有了更多的决策权;通过送的方式、股本扩张把股价重心下移,流通股股东并没有损失;而且事实上,五家非流通股股东向同方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了3.56股。这对资本公积金较多而流通股东比例也较高的清华同方来说,应该是最优方案了。”

  孙岷还透露说,此改革方案已经教育部批准,近日将上报国资委;5月26日、6月10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6月3日是股权登记日,6月6日至10日就是流通股股东的网络投票时间。孙岷说:“真正对投票有利益关系的是6月3日。从现在到6月3日之前大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股东充分利用现在的市场来感觉。有的人觉得方案不好,现在就可以把股份卖掉,等于放弃投票。”孙岷进一步说,判断方案好与不好,只要看看市场反应就可以了。

  截至昨日,清华同方已经两个涨停,这在四家第一批试点股中是仅有的。不过昨日盘中放了巨量,不知道在到6月3日的这段时间里,清华同方股价会不会一直坚挺下去。晨报记者 刘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