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09年亚太地区IPTV用户将超过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31 ChinaByte

  东缘 编译

  天极网5月13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到2009年,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的IPTV用户将从2004年的将近50万增长到2000多万。

  IDC亚太分公司亚太地区消费者设备和服务研究经理Claudio Checchia称,亚太地区
(不含日本)宽带网电视服务市场仍处在早期商业发展阶段。但是,这项服务预计将强劲增长至2009年。

  Checchia表示,宽带网付费电视的出现可能会改变当前有线电视和卫星付费电视的现状。随着服务提供商以竞争性的价格提供引人入胜的内容,消费者很容易预测在整个亚太地区将推出更多的服务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宽带网电视服务的需求。

  从亚太地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情况看,香港特区目前是亚太地区宽带网电视用户数量最多的市场,在2004年年底占亚太地区宽带网电视市场份额的75%。

  然而,中国的宽带网电视用户将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从2004年至2009年,中国的宽带网电视用户将以平均每年221%的速度增长。澳大利亚、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的宽带网电视用户也将强劲增长。

  新加坡是亚太地区宽带网住宅用户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2004年年底的普及率达到了46.1%。到2009年,新加坡的宽带网家庭用户的普及率将增长到75%。宽带网电视服务在新加坡还是在2004年才出现的一种新的服务。IDC预测,新加坡的宽带网电视用户到2009年将从2004年的1万增长到15.8万,混合年增长率为75%。

  IDC称,到2009年,全部宽带网家庭用户中的宽带网电视服务用户的比例将从2004年的2.1%提高到19%。(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