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廉价XP系统不支持P4处理器 用户抱怨纷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2:10 计世网

  宇开 编译

  计世网消息 当微软宣布其精简版Windows XP操作系统——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简称Windows XP SE)计划在巴西、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俄罗斯以及印度市场推出时,上述地区的消费用户欢呼雀跃,真的以为可以享受到微软的“慈善大餐”了。但得知微软的这些廉价XP系统只针对上述地区的初级用户,而无法在高端PC上运行,消费者普
遍表示失望并大加抱怨。

  印度一位从事公共事务联系的代表日前表示,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微软的Windows XP SE不能在使用英特尔P4处理器或者AMD的Athlon处理器的PC上运行,但可以在使用英特尔赛扬处理器、AMD的Duron处理器或者是采用Via Technologies公司处理器的电脑上运行。

  位于印度孟买的Zenith 电脑公司的资深副总裁P.R. Lakshmanan称,“当你将Windows XP SE安装到使用P4处理器的电脑上后,操作系统将对处理器的ID进行验证,一旦查验你的处理器不合要求,立即停止运行。”

  微软的Windows XP SE将在今年6月份在印度市场面市,据悉,简装版的Windows XP SE与标准版有很多差异。比如屏幕分辨率限制设定在800X600,同时运行的程序被限制在3个以内,而同一程序打开的窗口也不能超过3个。此外,没有了文件及打印机共享、多用户账号管理等高级功能。

  微软的一位代表在电子邮件中称,“根据微软的定位,Windows XP SE面向的是那些初级家庭电脑用户,因此,它的设计针对那些低端、入门级的桌面电脑处理器。”

  Linux,作为桌面电脑操作系统上的一个点缀,尽管目前其市场份额还很小,但其正在逐渐赢得用户的信赖。在印度,越来越的应用软件开始支持由Jitendra Shah教授编译的Linux版本,而印度的初级电脑用户也正在从Linux开始认识电脑。

  而微软在印度等国市场上推出廉价的Windows XP SE版本,一是想减少上述地区在使用Windows上的盗版,另一方面想通过扩大其产品的份额,进一步遏制Linux对Windows的蚕食。

  微软的上述计划到底能否实现,只有让市场来说话。微软于去年10月在泰国、今年2月在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市场,先后分别推出了Windows XP SE系统,但从微软已经推出Windows XP SE版本的地区市场销售行情来看,Windows XP SE的受欢迎程度多少有点不尽人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