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在美遭戴尔偷袭专题 > 正文

戴尔投资Red Hat昭示Linux市场山雨欲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tthew

  据悉,戴尔创始人迈克-戴尔的私人财产MSD投资公司对最大的Linux操作系统的发行商——Red Hat的投资额高达9950万美元。虽然目前还不应对戴尔的近一亿美元投资做出任何判断,但该举动显示出Linux服务器系统市场已成为热点,此投资亦已引起业界震动。

  Yankee集团高级分析员Laura DiDio称,戴尔对Red Hat的投资是对其在北美、欧洲、中东及非洲Linux市场获得成功的认定。出于竞争的考虑,戴尔与其他很多公司一样,把目光放在了Linux和开源上,将其视为业务的增长点。

  戴尔一直对进入Linux市场很感兴趣。例如,在去年十月,戴尔曾与Novell达成协议,现在由于与Red Hat有着更加显著联系,是否退出该项协议尚不得而知。

  IBM在去年将PC业务股份的81%出售给联想集团后也启动了Linux桌面操作系统市场的业务增长点。红旗提供了中国Linux市场的巨大的合作,使IBM/联想抓住机会占据了目前最大的Linux桌面系统市场。戴尔的投资至少可看成是在同一高度上对Linux桌面领域的竞争,DiDio称。

  虽然有人猜测戴尔的投资是收购计划的第一步,但DiDio称此时不应过早做判断。该投资对其他公司,如Novell与IBM的影响还不清楚,但他们一定对此事给予了极大关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