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10年数字音频投影仪芯片市场收入3.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高科技咨询机构In-Stat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今年亚马哈公司推出的一款数字音频投影仪成为了2005年美国消费电展的一个亮点,并获得了最佳展览奖,正是这个新款设备预示着半导体和消费电子设备制造商获得一个新的机遇。该研究报告指出,到2010年全球数字音频投影仪市场规模将达到939亿美元,而应用于这一设备的半导
体芯片市场收入将达到3.35亿美元。 

  数字音频投影仪使得演示者将声音"投影",这样他们就无需开口说话。该咨询机构的分析家认为,最初数字音频投影仪将成为一种单独的设备出现,当时最终将被集成到视频显示设备中,对于半导体芯片厂商来说这一市场前景可观,因为在数字音频投影仪中使用了各种DSP(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和一块复杂的ASIC(专用集成电路)芯片来处理音频信号。 

  这份研究报告还发现,尽管目前数字音频投影仪目前被应用在家庭影院系统中,但是其最终的成功依赖于能否被集成到视频显示设备中去;就出货量而言,集成数字音频投影仪系统的液晶电视处于垄断地位,但是集成数字音频投影仪系统的等离子体电视其比例将最高。 

  In-Stat预测2007年之前每年数字音频投影仪设备将掉100片DSP芯片,而到2009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亿片。

  该咨询机构还表示,数字音频投影仪设备的最初售价大约为1300美元,并在随后几年内显著下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