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在美遭戴尔偷袭专题 > 正文

戴尔营收获利双双上升 4月份PC销售摆脱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厂商戴尔周四称,4月PC销售摆脱会计年度第一季稍早的弱势状况,缓解投资者对企业科技支出的疑虑。

  戴尔的业绩大体符合分析师的平均预估,当前季营收预估等于或略高于分析师的平
均预期。戴尔股价在美股盘後交易中上涨1.5%。

  受益于欧洲和日本市场的强劲成长,戴尔截至4月29日的会计年度第一季净利增至9.34亿美元,合每股盈馀(EPS)为0.37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7.31亿美元和0.28美元。营收成长16%,由115.4亿美元升至133.9亿美元。

  强力促销活动见效

  分析师认为,戴尔针对消费者和小型企业进行强有力的促销活动初见成效,抵消公司人士在2月3月提及的疲弱现象。

  戴尔总裁罗林斯在电话会议中向记者透露,“4月情况很不错。”他指出,打印机的销售在本季亦强劲增长,并在这个由惠普把持的市场中赢得了一定市占率。

  此外,分析师亦指出,PC原件价格下跌对戴尔是有利的。

  存储芯片价格在第一季最後几周内的降幅达10-50%。在平板显示器方面,主要的台湾供货商今年初开始降低价格,降幅达10%。

  罗林斯在声明中称,公司预期截至7月底的第二季营收将成长16-18%,达到136-138亿美元,EPS预估为0.37-0.39美元。

  其EPS预期与华尔街分析师一致,但营收预期与分析师平均预估一致或略高。

  戴尔股价在Nasdaq市场常规交易涨0.07美元,收于36.61美元。在美股盘後Inet电子交易系统中涨至37.19美元。公司股价年内迄今的跌幅约13%,这一年对科技股来说是艰难的一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