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惠普前CEO卡莉首次表明心迹:作为女性受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7: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惠普前CEO卡莉首次表明心迹:作为女性受歧视
惠普前CEO卡莉-菲奥莉娜(新浪科技资料图片 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自今年二月被惠普董事会解职之后,惠普前CEO卡莉-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近日首次公开露面。在北加利福尼亚农业科技州立大学举行的一次演讲中,她第一次向公众表明心迹,披露自己在男性主导的企业世界中曾遭遇过各种障碍甚至是侮辱。卡莉同时表示,在惠普担任CEO的五年时间里她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她在演讲中称:“我曾预想过的最坏的事情发生了,我从惠普离职的消息很快传遍世
界各地。但是,我现在仍然站在这里。”今年2月8日,在惠普季度业绩再一次未能达到预期后,惠普董事会宣布卡莉被解职。今年50岁的卡莉在演讲中戏言,目前她正准备抹去个人简历上的灰尘,购买一套新衣服去参加面试。

  她同时表示:“很多人曾问我失去工作后的感觉怎样,事实上,我对于自己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我没有留下任何遗憾,尽管我也曾经犯过一些错误。这次演讲其实在卡莉从惠普离职前就已经安排好。离职之后,她打电话给校长詹姆斯-雷尼克(James Renick),询问学校是否还希望她来演讲。雷尼克回答说:“当然希望,同以前相比,你现在或许跟学生有更多的共同点。”

  尽管在惠普担任CEO的五年时间里卡莉获得了1.886亿美元的收入,但她仍然表示曾受到性别歧视和不公正待遇。据卡莉透露,在AT&T工作期间同事曾经称她为“花瓶”,即使在惠普担任CEO,仍然有很多同事对她有偏见。作为惠普67年历史上首位外来CEO,卡莉在演讲中告诫学生,在遇到歧视和不公正待遇时,他们应当做的不是怨恨和发怒,而是勇敢的证明自己。卡莉表示,她之所以要到北加利福尼亚农业科技州立大学发表演讲,是因为从该学校毕业的黑人工程师最多。

  在惠普担任CEO期间,卡莉一直与惠普创始人比尔-休利特(BillHewlett)之子沃尔特-休利特(WalterHewlett)在收购康柏一事上存在分歧。在卡莉任职期间,惠普的股价下跌了55%,公司的利润率大幅度下滑,全球第一大PC厂商的宝座也被戴尔夺走。Stein Roe Investment Counsel公司分析师查克-琼斯(Chuck Jones)表示:“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通常每个人都相信自己是正确的。”(马丁)

    相关报道: 费奥瑞娜: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惠普前CEO卡莉签约演讲公司 一次收费超4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