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首都师大附中携手戴尔开展移动多媒体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7: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以移动应用为特色的多媒体教学项目在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全方位展开,学校为全体一线教师统一配备了戴尔笔记本电脑,极大方便了老师们的备课与教学活动。移动计算的全面应用,将多媒体教学扩展到教师备课、授课的每一个环节,有力提升了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巩固了学校的传统优势地位。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北京市著名的重点中学。多年来,该校的教育质量一直稳
居北京市中学的前列。早在2000年,师大附中就开始着手将信息化手段引入课堂教学之中。但是学校最初引进的台式机难以满足老师们既要查资料,又要备课、讲课的“移动办公”需求,笔记本电脑的使用逐渐提上了该校教育信息化的日程。经过多位老师和技术人员的评选和测试,该校选用了在设计和性能两轮评测中均赢得头筹的戴尔Latitude D600型笔记本电脑。

  目前,首师大附中共有35个教学班,在每天的每一节课上,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班级使用多媒体方式进行教学;几乎所有的科目、所有的老师都曾采用过多媒体的教学方式。戴尔Latitude D600笔记本电脑大规模“进驻”师大附中后,已迅速成为一线老师们的“随身教具”。 老师们已经习惯了运用笔记本电脑查找资料、制作课件,然后在课堂上播放多媒体课件,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知识。笔记本电脑的应用解决了他们使用台式机时所遇到的种种不便,提高了全体教师运用电脑备课、授课的积极性,进而推动了多媒体教学的大规模开展。

  针对学校在售后服务方面的特点需求,戴尔为学校定制了“800大客户热线支持+NBD(下一工作日上门)服务”;为了免除校方在系统维护方面的后顾之忧,戴尔还特别提供了为期3年的“全面保护服务(CompleteCover)”。对此,一些老师给予了特别的称赞,他们表示:在家中备课时,经常会遇到一些系统设置方面的问题,这时候感到戴尔的热线电话支持非常有效,既节省了大家的时间,又保障了工作的正常进行。

  谈到引进笔记本电脑的重要意义,学校网络中心的李斌老师指出:“笔记本电脑的全面应用使老师们养成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多媒体教学的习惯,使先进的多媒体教学方式在师大附中校园内蔚然成风。这种教学方式的变化从根本上提高了知识传播的效率,它使我们传统的师资优势和生源优势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上获得了更大的发扬空间。 这个意义上说,戴尔笔记本电脑的全面引进,对师大附中在信息化时代继续保持教育质量优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