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专题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万里行日记 2005年5月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6:42 赛迪网

  作者:童文臻 

  2005年5月9日 星期一 晴

  【赛迪网讯】5月12日消息,早上不到七点就醒了,想到今天就要开始保护知识产权之旅了,虽然已经是有七年工作经验的老记者了,心里还是很激动。怕堵车,7:50,就出发
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老楼东门集合。没想到,紫竹桥到学院路还很顺畅,一刻钟左右时间就到了。

  到了集合地,把行李放好,我就开始打探情况,结果让我大吃一惊:这次采访出动了一队车组,由一辆客车和四辆吉普车组成,将在半年多的时间内走遍我国30个左右省市、自治区,第一路到东北将持续13天,有40余人跟随车队从北京出发。本次东北行的领队,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朱宏告诉我,以前也组织过媒体到各地采访知识产权保护,但像这样大规模、持续时间如此之长还是第一次。保护知识产权,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对于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9:18,车队开始出发了。开始,大家显然都比较兴奋,相互交流着。时间一长,大家慢慢开始疲倦了,靠着座位休息。到了13:25左右,车队停在山海关附近的一个服务区就餐。不少人早上没吃饭,时间也比较迟,因此,午餐的家常菜我们吃起来格外香。

  14:30分,车队又开始出发了。与上午相比,大家下午显得更加疲惫,车队休息的时间也比上午频繁多了。19:00,终于到了沈阳东盛大厦,我们长长舒了一口气,拿好行李住进了自己的房间。

  10个小时左右的行程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不过,这也是半年采访中单次行车时间最长的,以后一般单次行程不超过4个小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知识产权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