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成立上海技术开发公司 投39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5: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2日,英特尔技术开发(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外高桥正式落成,总投资3,900万美元。

  技术开发中心将为英特尔的快闪存储器事业部、封装技术研发部、用户平台研发部、以及封装设备开发部开发全球重要的尖端技术和平台。此外,该中心还将为中国用户提供客户服务支持。英特尔技术开发(上海)有限公司坐落于浦东外高桥保税区的英特尔产品(上海
)有限公司园区内,是英特尔继芯片测试和封装工厂后在上海浦东新区的第三期投资。

  英特尔公司另在上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内建有封装测试工厂即英特尔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约178,000平方米,目前拥3,000多名员工。从1995年宣布, 到1998年,英特尔在上海建立起第一个封装/测试厂房,进行快闪存储芯片的封装和测试,总投资额为1.98亿美元。2001年9月,英特尔新增投资3.02亿美元,这使得英特尔在上海封装/测试厂的投资总额达到5亿美元。目前英特尔在浦东有三个封装测试工厂,分别生产闪存芯片,芯片组和微处理器芯片。这三家工厂已成为英特尔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向全球任何地方的客户供货。

  据上海市政府统计数字,截至到2004年,英特尔在上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的累计出口总额已超过50亿美元,成为上海价值最高(以美元计)的出口基地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