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网御力推等级化安全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2:11 新浪科技

  5月11日,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服务与产品提供商联想网御公司在北京发布了2005财年的业务策略,将以“等级化安全体系”为核心全面展开。这是国内第一家安全厂商在对国家等级保护相关政策及客户应用需求做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基础上,配合国家安全建设的步骤,率先将该理论作为业务的战略思想。充分显示了联想网御在安全理念、方案、产品、技术的前瞻性和实践积累上已遥遥领先国内其他厂商。

  信息安全是一个政治性和技术性都非常强的产业,国家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信息安全组王渝次司长曾经指出,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整个社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对信息安全保障提出了迫切的需求,如果安全跟不上去,安全的基础性工作跟不上,就会拖信息化的后腿。2003年9月发布的27号文件是国家信息安全建设方面最重要最全面的指导文件,其中明确提出了“积极防御、综合防范”的安全方针,2004年11月份发布的66号文件明确提出了“等级保护是今后我们国家信息安全基本政策和根本方法。”

  联想网御之所以会把等级化安全体系作为业务的核心发展策略,一方面是积极支持和响应国家相关政策、紧随国家安全建设的步伐;另一方面也是基于长期对市场发展和客户应用需求的深入分析以及领先的技术积累。相关数据表明信息安全产业近两年虽然发展迅速,但并没有预期的那样快,安全投入和增长率低于预测。造成这种投资不足的现象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强制性政策支持不足以及安全建设有效性不足。客户在安全建设中还存在一些困惑,例如投资规模与安全程度问题、有效性问题、以及如何应对尚未处理的安全风险等等。联想网御在理解国家相应政策及标准的前提下,经过一些有益的研究和实践探索,认为等级化安全体系对于解决安全建设中的相关问题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能帮助客户做到心中有数、建设有序、控制有力。

  根据“定级—>管理要求—>建设方案”三步走的原则,“等级化安全体系”旨在根据不同用户在不同阶段的需求、业务特性及应用重点,利用等级化与体系化相结合的安全体系设计方法,在遵循国家等级保护制度的同时,将等级化安全理念融会到产品、方案及应用中,为客户建设一套覆盖全面、重点突出、节约成本、持续运行的安全保障体系。联想网御还分别针对行业大客户以及中小型客户量身定做了等级化安全体系方案和等级保护方案,并阐述了如何以网御精品构建等级化安全体系,包括联想网御产品研发战略的等级化思路、多NP万兆级防火墙等级化服务平台、SOC安全管理等级化平台等。可谓从方案、产品、技术角度将该方法体系落到了实处。

  联想网御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服务与产品提供商,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在高速发展的道路上稳健前进。早在几年前就已在等级保护方面投入研究并拥有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并积极参与到相关国家政策的制定工作中,在电信、金融、政府等核心领域已拥有多个极具规模的服务案例,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在技术方面,继超五之后,今年又首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基于多NP(Net Processor)技术的万兆级防火墙;在产品方面,推出了覆盖高、中、低三个层次用户需求的防火墙系列,另外还有入侵检测、VPN、物理隔离、安全管理等系列产品,是国内少有的能满足不同防御需求的综合性信息安全提供商;这些都充分显示了联想网御已经具备了与国外安全厂商全面抗衡的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

  联想网御公司CEO任增强先生表示,今后联想网御将继续秉承客户需求和应用为本的原则,配合国家安全建设的步伐,凭借强大的技术、服务和产业化能力,为客户构建安全有效的等级化安全体系,助力等级保护建设、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