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CEO邓凯达辞职 惠普老将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小华

  柯达公司昨日宣布自2000年开始担任CEO的DANIEL CARP(邓凯达)将在年中离职,遗缺将由总裁ANTONIO PEREZ接任。

  据悉,DANIEL CARP现年57岁,已在KODAK服务35年,将在6月1日辞职,年底再交出
董事长的位置。现年59岁的PEREZ一手创建了HP高获利的打印机部门,KODAK今天股价劲扬1.13美元或4.44%收26.58,反映出市场对他经营能力的信心。

  在高层人事更迭之前,KODAK缴出不错的财报,但债信评等公司STANDARD & POOR’S却调降了KODAK的企业债信至投资等级以下,表示该公司底片业务持续衰退,在美国市场就较去年减少30%,而且目前经营策略能否奏效仍不确定。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CARP和PEREZ都强调,KODAK成功地跨入数字领域,但第1季营运略有不顺。CARP表示2005年数字业务营收将超过模拟营收,而且数字产品获利的成长也大过底片业务获利衰退的幅度。

  PEREZ指出:“世界正快速走向数字化,KODAK必须跟进并加快脚步。”他强调,KODAK的品牌深植人心,而且市场研究显示公司在数字影像方面颇具价值。去年KODAK数字营收成长42%,预期今年增加38%。但他也警告,数字业务的毛利可能比过去底片业务要低。他表示,未来KODAK计入销货成本之毛利可能有30%,公司将以营收的6%用于研发,5%用于广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