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面临反垄断压力沉重 欧盟再次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27 计世网

  刘清河编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委员会一位代表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在欧洲所面临的反垄断压力与日俱增。

  来自欧盟竞争委员会的这位代表称,如果微软不尽快在几周时间内与欧盟的反垄断
争端达成协议,微软将面临一笔数额不菲的罚款,作为对微软在该事件上久拖不决的处罚。该代表称,“我们的忍耐是有限的,是几周而不是几个月。目前对微软做出处罚决定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但微软似乎无动于衷。微软心里也十分清楚,如果微软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采取措施使欧盟达到满意的话,它将面临着一笔巨额罚单——这笔罚单以微软每天全球营业额的5%来计算。”

  这位代表称,微软目前知晓具体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内给欧盟一个满意的答复,但该发言人表示,作为“谈判策略”,目前尚不能公开具体的时间期限。

  早在去年的3月24日,欧盟曾对微软发出通牒,要求微软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修改,以使其他服务器软件开发商的产品能与之更好的兼容,并且指责微软利用在市场上优势地位,将其Windows Media Player捆绑到操作系统上,对其他的媒体软件开发商形成不公平竞争,并为此对微软开出了高达数亿美元的罚单。

  针对欧盟的通牒,微软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不想更多地谈及欧盟所给出的最后期限或者所涉及到的话内容,我们仍在为尽快解决争端而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

  在4月月底,欧盟竞争委员会代表Neelie Kroes与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曾进行了紧急会晤,指出微软公司在执行“欧盟反垄断裁决”过程中,没能达到欧盟的满意,并敦促微软应该“尽快而全面”遵照裁决办事。(刘清河编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