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LCD面板Q2供货量吃紧 价格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08 ChinaByte

  编译 东缘

  天极网5月12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称,全球LCD面板市场的买方市场状况将出现改变,大尺寸LCD面板本季度将出现供货紧张的局面,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iSuppli称,从供货量方面看,今年第一季度大尺寸LCD面板的供货量超过了需求的3.1%。第二季度这个供需差距将缩小到2.4%。不过,第三季度的供需差距将扩到4.8%,第四季度将扩大到6.1%。

  短期的供货紧张将促使17英寸LCD显示器面板和15英寸LCD显示器面板价格的上涨。iSuppli表示,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台式电脑显示器和LCD电视市场需求的增长。

  虽然友达光电和索尼与三星电子的合资企业S-LCD公司等LCD面板厂商的下一代生产线增加了生产能力,但是LCD面板的供货量目前仍然紧张。这是因为新的生产线要提高产量还需要时间,因此造成了供货紧张。

  iSuppli称,今年下半年增加的LCD面板的生产能力主要是用于LCD电视市场的,因此,主流的移动PC显示器和台式电脑显示器的供货量在最近几年仍将短缺。

  iSuppli的预测是根据许多LCD面板厂商的下一代生产线计划做出的。这些厂商的计划的重点是建设30英寸以上的LCD电视机面板生产线。

  虽然从长远看整个LCD设备开支预计将减缓,但是,LG飞利浦LCD、夏普和友达光电等厂商都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LCD电视面板生产线。(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