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方正集团20周年庆典专题 > 正文

方正集团超大展台参加印刷技术展 推最新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0: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第六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开幕。方正集团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占据了近千平米的展台面积,展示了其最前沿的印刷领域相关的技术与产品。方正集团展出的全部是围绕着印前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这在国内外参展的印刷厂商里面是少见的。

  从方正的展台可以看出,本次展示的主要有数码印刷、紫激光CTP、色彩管理与数码
打样、印厂ERP管理系统、出版资源管理和方正字库等八个热点技术。并根据这八个热点,在展台设置了八个分区:内容制作区、印前输出区、数字流程区、数码打样区、服务管理区、数码印刷设备区、印捷数码连锁样板店和国际区。

  方正集团如此大规模地参加CHINA PRINT 2005,通过国际印刷展这个平台,展示出了涵盖整个产业链的多项成熟的产品和技术,这其中包括数码印刷、出版资源管理、印刷、发行、数字化生产与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数字版权保护、电子书制作、搜书网等非常流行的技术和产品,也在展会上集中亮相。当然,在展会同期举办的“国际印刷发展论坛”、“中外数码印刷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与CEO对话”等重量级的活动中,也少不了方正的身影,这一切都凸显了方正集团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在业界的影响力。

  科技部秘书长、《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于5月11日下午来到方正展台参观,并于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CTO肖建国、副总裁夏杨军等方正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对方正集团拥有如此众多自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方正对我国印刷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许。魏新董事长和肖建国老师在展台前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采访,就方正此次参展的目的以及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等问题向媒体做了阐述。

  5月11日下午,方正集团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了主题为“印刷就是信息服务”的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国内30多家印刷业行业媒体以及大众媒体参加。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德茂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方正电子总裁任伟泉在发布会上作了题为“印刷就是信息服务”的报告。任总在报告中说:“印刷出版的未来就是与数码技术有机融合,数码技术不仅将变革印刷出版的生产工具,也必将改变印刷出版的业务形态。印刷业将全面走向数字化时代已经成为业界共识,我们可以大胆预言,印刷业的未来就是信息服务”。方正电子副总裁周劲、方正印捷数码技术公司总经理祁德贵分别就方正的两项新业务——数字内容业务和印捷数码印刷业务作了主题报告。

  从本届展会的参展项目可以看出,信息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是本届展会的主流,信息数字化技术更加深入到印刷的各个环节,数字化生产设备和技术成熟化程度大幅提高。数字化技术应用于传统技术设备,使印刷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大幅提高。应用网络技术远程传送的印刷及管理,使我们明显地感受到印刷工业的数字化和网络化时代已经到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计算机技术高度应用在印刷和出版领域,为了使我国的印刷和出版业能够跟上信息技术发展的步伐,方正在“激光照排”技术的基础上,陆续研发出了适合行业应用的多种技术和软件,无论是在市场份额还是在产品技术领域,方正在国内市场都具有非常强的优势,特别是在国内报业和商业书刊印前领域,方正有绝对的优势地位。方正近年来开发的多文种电子出版系统,其技术水平一直处于世界前列,除了在国内占有85%以上的市场份额之外,产品已经远销到亚欧、北美等地区。可以说,有印刷的地方就有方正,是方正带领着全球中文电子出版业飞速地向前发展,方正集团也因此成为一家备受国人尊宠的民族企业。

  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是方正的立足之本,这也是方正区别于其它企业的根本所在。方正长期专注于印刷出版行业,引领着新闻出版业的发展方向。秉承 “创新不变”的经营理念,方正集团近年来在产品和技术的发展上投入的资源与力度在不断增强,把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作为一个长期的发展目标,方正始终站在印刷行业发展的最前沿,源源不断地为印刷行业的发展提供优秀的技术和产品。

  服务是方正赢得市场的有力保障。方正除了提供给客户先进的技术、产品以外,现在更多地从服务的视野为客户考虑问题的解决。在中国内地31个省市,方正在29个省市有常设的服务机构、技术支持及业务咨询人员,依靠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尽最大能力帮助客户提升人员、设备的使用效能,并最终提高客户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同时,方正在新闻出版业是从产品到服务的全方位的供应商,包括售前的咨询策划、售中的实施与运行、售后的支持与维护,方正都能在相应的领域提供客户之所求。

  随着信息传播技术向多媒体、跨媒体发展,印刷技术也在飞速地向前推进,印刷已经成为现代信息传播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数码印刷应运而生。内容可变和个性化、按需、实时、便于远程获取等需求,将成为未来印刷出版业的特征,传统的定点、专业印刷不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出版、印刷、发行之间的界线不再明显,甚至有完全一体化的趋势。数码技术不仅将变革印刷出版的生产工具,也必将改变印刷出版的业务形态。2004年,方正集团为了更加迅速的适应印刷出版行业发展的业务形态,适时推出了印捷数码印刷系统。2005年4月21日,快速、按需、可变、个性化的数字印刷系统和互联网平台有机搭载,方正推出了中国第一个数码印刷的网络服务平台——印捷网。5月11日,方正在印刷展开幕之际,又隆重推出了一系列黑白、双色、彩色高速数码印刷设备,包括方正印捷K2110、K3090黑白数码印刷机,印捷C5100彩色数码印刷机,以及印捷D5160双色数码印刷机。同时,作为全球知名的数码印刷硬件及软件服务供应商的荷兰奥西集团,于2005年5月11日与方正正式签约,推出一系列文件、桌面出版打印系统,全面丰富了印捷系列产品线。

  近几年,在产品和技术方面,不难看出方正“电子出版技术”的内涵丰富了很多。以前的激光照排系统,现在已扩展并涉及印刷、出版、媒体等各个环节,涵盖了从内容采集、加工、发布、管理等整个流程。方正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市场及客户的反馈也令业界越来越满意。

  方正集团将继续秉承“创新不变”的经营理念,继续引领印刷行业向数字化和网络化方向发展,用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经营模式满足个性化印刷、按需印刷、数码印刷等新兴市场的需求,帮助广大用户以方正的技术提高生产力,使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