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CEO张忠谋交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被誉为台湾半导体之父的张忠谋将退居幕后。昨日,记者从台积电获悉,这位一手创立台积电成就“芯片王国”的老人将从台积电CEO的位置上退出,但他依然保留着董事会主席一职。在张忠谋转到幕后的同时,一直被认为其接班人的公司总裁蔡力行如愿以偿,成为新的CEO,不过这一切人事变动都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生效。

  1987年创建了台积电、在业界有“台湾半导体之父”美誉的张忠谋今年已经74岁。
此前,就有声音宣称高龄的张忠谋应该赶快交接。此次张忠谋辞去CEO之举从正面回应了这种说法,同时预示着其将慢慢从掌控了18年之久的台积电前台隐身幕后,直至退出。

  台积电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何丽梅表示,张忠谋将继续为公司掌握方向,蔡力行将负责台积电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运营和战略,并直接向张忠谋汇报。蔡力行曾担任台积电多种职位,加入台积电之前在惠普工作八年。

  与此同时,作为张忠谋左膀右臂的曾繁城也被任命为董事会副主席,而此前他也曾经被认为是张忠谋的接班人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