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城浪潮展开“节能”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6: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在电脑促销战中已经玩不出什么花样的PC厂商开始寻找新的噱头。昨天,长城和浪潮不约而同对外宣布,他们都将推出一些列以“节能”为题材的系列产品。

  昨天,长城电脑宣布,其旗下的俊杰、育翔、世恒、嘉翔系列电脑已经通过了国家节能认证,成为国内第一批获此认证的节能产品。以嘉翔系列为例,长城电脑事业部总经理郑农向记者介绍了其产品的节能性:“在关机状态下的功耗小于2W,在睡眠状态下功耗小于
2.5W,进入睡眠方式的缺省等待时间则小于20分钟,均远远低于国家计算机产品节能标准,同时,嘉翔系列电脑所采用的长城显示器也符合节能要求。”

  作为长城的老对手,浪潮昨天也宣布,其刚刚推出的三款节能电脑英政3500、希望H600和日升R200G均通过了国家节能认证标准。浪潮搬出技术专家声称,这几个系列的产品主机和显示器在关机状态下的功耗加起来只有3.1W,在睡眠状态下功耗只有3.4W;进入睡眠方式的最短缺省等待时间只有3分钟。“以一台电脑正常使用6小时,关机时间为16小时,待机时间为2小时计算。平均一台浪潮电脑每天节省电量将超过0.5度,一年可以节省189度以上。”这位专家称。

  不过,不是所有的电脑厂商都热衷于节能游戏。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还只有4家PC厂商通过了国家节能认证标准。业界专家表示,随着PC厂商对节能的关注,相信会有更多的PC厂商加入这个行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