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际计算机创新大会11月30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6:15 新浪科技

  2005 年11月30日-12月3 日

  中国,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2005年对于现代社会中的人们都是一个意义非常的日子,2005年是现代计算机发明60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个人电脑发明的第30周年的纪念日。可以不夸张地讲——计算机以及计
算机网络的发明与广泛应用,推动了整个世界的高速发展,是人类利用了它才使我们创造出现今世界的繁荣。计算机以及以计算机为核心的网络被人们评为50年来影响人类生活的十大科技发明之首。我们甚至无法想象没有它的存在人类将会怎样。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不禁要想——未来计算机和网络的发展还会给我们人类带来怎样的神话般的未来呢?

  在此背景下,经中国科协批准,由美国IEEECS、ACM、IFIP与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的2005年“国际计算机创新大会(简称CI6016)”将于2005年11月30日至2005年12月3日在中国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活动将向社会展示在过去的60年中,世界计算机硬件与软件发展的轨迹,信息化进程中的重大事件与里程碑式的创新成果,以及对未来16年世界计算机领域的发展趋势的预测和研讨。大会的展览和会议内容将涵盖计算机、网络、通信的应用与融合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未来市场需求趋势,以及中国信息化教育等领域的内容。

  本次大会不仅是国际范围的计算机领域的创新纪念与展望大会,同时还囊括了目前在计算机领域发展中备受业界关注的多个国际性技术会议和产业会议的内容,其中包括HPC-Asia 2005、GCC 2005、IFIP NPC 2005以及“第二届下一代网络发展论坛”等等国际、国内的交流活动。

  大会活动内容及形式:

  “国际计算机创新大会CI6016”将以特邀演讲、圆桌会议、产业论坛、公关/新闻活动、技术会议和展览活动为特色。

  ——大会特邀报告:

  “国际计算机创新大会CI6016”将从学术界和产业界邀请国际级专家,分享他们对计算机科技创新的历史和未来发展的真知灼见,以及对计算机教育、市场和社会影响的看法。

  大会安排特邀报告共12场,与会人数将超过1000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展览展示活动:

  商业应用与研究成果展示活动将是“国际计算机创新大会CI6016”的亮点之一。届时,大会将设置1,500-2,000平方米的展览展示空间,为国内、外软硬件供应商、最终用户、计算机技术的研究人员提供相互交流与探寻合作的场所。

  ——大会产业论坛:

  大会将安排计算机领域的产业论坛,为参与大会的企业提供展示自身最新应用技术、最新理念、最新产品的场合,并与行业用户建立起直接交流的机会。

  1、IT创新技术与应用论坛,将安排参会人数300人;

  2、第二届下一代网络发展论坛,将安排参会人数300人;

  3、其它

  ——媒体招待会:

  媒体/公关活动将作为大会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大会还将组织国内和国际媒体出席新闻和公关活动。

  大会将邀请超过20家国内外平面、网络和电视媒体参与报道。

  ——技术会议:

  1、第8届国际亚太高性能计算大会(HPC-Asia 2005);

  2、第4届国际网格和合作计算会议(GCC 2005);

  3、第2届IFIP国际网络和并行计算大会(IFIP NPC 2005)。

  ——圆桌会议:

  “国际计算机创新大会CI6016”将主持三个高层会议,内容包括:

  1、计算机创新趋势会议,将安排参会人数100人;

  2、计算机教育会议,将安排参会人数100人;

  3、大众信息技术会议,将安排参会人数100人。

  ——征文活动:

  经过专家组评选优秀论文及成功案例,将汇编成册,由美国IEEE机构指定出版,并作为大会资料发放。优秀文章可推荐到相关的学术刊物发表。可邀请入选文章的作者与会交流。

  本次大会优势:

  ◆最具权威: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与美国IEEECS联合举办的IT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纪念活动;

  ◆规模盛大:将以“计算机创新”为主题的大会,涵盖大型服务器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软件

  开发以及计算机发展历程等内容。大会将分为展览展示与会议活动两部分同时进行;

  ◆专家莅临:特别邀请海内外计算机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莅临大会主题会场发表演讲,专家将参与

  业内人士交流与探讨等活动;

  ◆意义深远:真正意义上的计算机领域的节日,推动中国计算机技术、网络融合技术的发展,搭建起

  与技术领先国家及企业交流的平台;

  ◆专业媒体:将与海内外专业媒体机构合作,全程、全方位报道本次纪念活动。

  大会宣传组织:

  ◆大会在筹备过程中定期地发布“大会进展通报”,向业界媒体和关注者发出大会筹备的最新动态;

  ◆为扩大展会的社会影响,吸引厂商参展和观众参观,将在IT和大众媒体上刊登大会广告,组织合作

  宣传网站进行专题报道;

  ◆大会现场组织新闻记者招待会,对大会特邀世界级专家进行跟踪专访;

  ◆专设大会宣传网站,并与相关政府和专业网站合作、链接,进行会议代表、观众的在线登记;

  ◆邀请相关主管领导出席大会的开幕活动并致词;

  ◆大会将在现场安排大会新闻栏,供企业发布相关信息;

  ◆大会将统一印刷会刊,为大会注册代表和参展企业搭建起联络的桥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