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下一代游戏机专题 > 正文

微软即将推出新一代Xbox游戏机 与索尼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3: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12日,微软公司将推出新一代Xbox游戏机,在视频游戏机领域向索尼公司发起新一轮挑战,这是公司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计划之一。

  盖茨将在MTV频道上推出名为Xbox 360的游戏机,而几天后,索尼将发布自己的下一
代游戏机PlayStation 3,市场普遍认为微软的此举是为了赶在索尼前面,而且微软故意将新游戏机的面市时间定为比索尼游戏机上架提前好几个月。

  微软和索尼这场新战争的范围将超出游戏领域。双方都将试图利用其视频游戏机来扩大在数码娱乐市场的占有率。双方将把游戏机定位于一个能为消费者实现多种任务的综合娱乐电子产品,消费者可以用它播放互联网音乐、进行网上交易和下载电影。索尼的PlayStation 2在视频游戏市场占据绝对优势,而且这家日本公司在推出一台成功的游戏机所需的将生产、营销、定价和合作伙伴这些要素巧妙结合方面拥有10年的经验。

  预计微软还将利用其在个人电脑软件领域的领先地位来帮助扩大其新一代Xbox游戏机的吸引力。去年,微软出售了一种可以安装在Xbox上的设备。凭借这个设备,再加上装有为消费者量身定做的Windows操作系统(Media Center Edition)的个人电脑,游戏玩家就可以接触到视频和音乐等内容。这种接入技术预计将被包含在新一代游戏机当中。

  微软发誓言将在11月份之前让新一代Xbox游戏机面市。索尼的游戏机预计将在明年某个时间推出,但公司尚未公布其具体计划。不过除了第一代Xbox的亏损之外,微软两大产品领域Windows和Office的销售和利润也在放慢。新一代Xbox游戏机的任何失误可能波及整个公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