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推出新版Windows Mobile移动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小华

  据外电消息,微软周二推出了用于移动装置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Windows Mobile 5.0,新版本增加了诸如PowerPoint检视等新功能,可以方便电子设备制造商在手机和手持计算机上安装键盘及iPod大小的硬驱。

  据介绍,Windows Mobile 5.0在营销上的一个彻底转变就是在操作系统中放弃了已推出5年的用于个人数字处理(PDA)的Pocket PC品牌以及Smartphone标志,使得Windows Mobile处在了同Symbian和BlackBerry等移动设备平台展开竞争的同一起跑线。此举标志着微软长期战略的一个重大转变,微软一直希望其Windows操作系统在移动装置中同样处于霸主地位。

  功能增强的部分还包括微软Word和Excel移动版本的升级版﹐可以更好地保持个人计算机生成的文件的格式。

  Windows Mobile在微软总体业务中只占一小部分。今年前三个月移动和内置装置的软件收入总计8,000万美元﹐尽管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1%﹐但是在公司同期总收入的比例还不到十分之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