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更新机制大翻新 由时更新改为单月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35 ChinaByte

  过去,系统更新并非是非做不可的事情,最常见的,顶多是调制解调器、显示卡、声卡等硬件驱动程序,抑或主机板BIOS会做更新动作,但这些更新,一方面不会太过频繁,一方面有些更新即使不做也没什么关系。曾几何时,为了让计算机系统更加安全稳定,上网更新似乎已成为今日计算机族群必要的定期功课。

  由于安全更新可是攸关计算机生死的大事,所以计算机使用者非要面对Windows、O
ffice、浏览器、Email、防毒软件,甚至播放软件、实时通讯等大大小小的更新动作。不论如何,面对眼花撩乱、种类众多,以及高频繁度更新所造成的时间花费,已经成为令人头痛的事情。

  台湾微软营运行销处服务器平台事业部行销经理陈家煌表示,为了减轻使用者面对频繁更新的麻烦,微软今后修补程序的更新策略特别做了一些调整,首先在更新频率上,将过去一有更新就对外发表的做法,改成固定每月更新1次。

  在修补程序的内容上,则有所谓品质改进的做法,包括减少“被包含的修正更新(encompassed fixes)”、增加应用程序的兼容性、更广的公布前测试,以及信息安全公告的事先通知(原则上一月通知一次)等措施。其中,“被包含的修正更新”主要改变过去将许多更新全包在1个修补程序中的做法,如今则是1个更新只修补1个漏洞问题,微软宣称,如此可以让使用者自行选择下载安装想要更新的修捕程序,藉以降低因更新错误而造成系统或兼容性上的问题,并达到单纯化的目的。

  陈家煌继续补充道,除此之外,以往不论是个人或企业,上网进行各类更新时,常常是Office一个更新页面、Windows更新单独一个页面,所以显得有些杂乱。如今微软特别推出针对Windows XP/2000、Windows Server 2003等系统的“Microsoft Update”(目前为Beta版),它将Windows、Office、Exchange、SQL以及其它微软应用程序的更新全整合在一个页面上,以方便使用者的选择更新。

  虽然微软在更新上面做了许多改变,但1个月更新1次是否能因应外在环境的风险。陈家煌指出,上述新机制是可以符合安全需求,毕竟旧的更新程序全都准备好在网上。而且就国外Forrester的研究指出,目前各操作系统从漏洞到修补程序的推出,微软只需25天即可发布更新,比起Redhat的57天、SUSE的74天都快得多,所以1个月发布1次绝对没问题。

  不过,微软单纯化更新程序的做法,虽然可降低错误的发生,但是使用者每个月可能会1次面临为数不少的更新程序,反而造成另方面的困扰。同时,一般消费者是否具备分辨何者是符合自已需要的更新,恐怕也是件令人质疑的事情。所以结果如何,还得看使用者的反应与更新后的状况而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