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今年第一季度柯达将领跑美国数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1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本周一,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段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柯达公司2004年在美国市场的数码相机出货量超过了其日本竞争对手,而今年第一财季继续保持领先。

  今年1至3月,柯达数码相机的出货量达到了9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其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也由去年的18.1%上升到了现在的20.4%。日本佳能公司以85万部的出货量,位居第二,比一年前增长了72%,其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也由14%升到了19.3%。 

  索尼公司,一直以来位于优先地位,而现在却下滑到第三位,出货量为8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8.1%。另外其它四家公司分别是:奥林巴斯,位居第四,出货量为48万部,市场份额由12.7%跌至10.9%;惠普,位居第五,占有率为7.5%;富士第六,占有率为6.8%;尼康居第七,占有率为5.7%。

  据IDC分析,在2004年度数码竞争中,柯达赢得了家门口的胜利,向国内零售商发货488万部,占有率也从17.9%上升到了21.9%。索尼居第二,出货量为433万部,占有率从21.7%下跌到了19.4%。 

  在1990年代,数码相机开始兴起,2003年,美国市场数码相机的销售量开始超过了传统胶卷相机的数量。2004年,美国市场共销售数码相机2230万部,比2003年增长了16.4%。IDC的分析师Christopher Chute称,2005年,美国数码相机的销量可望达到2730万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