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设300万美元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5月11日,参加2005年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英特尔ISEF)的青少年科学家和发明家于今日抵达美国的凤凰城,他们将在未来的几天内展开激烈的竞争并角逐价值300万美元的奖品和奖学金。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并得到安捷伦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

  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1,447名高中学生将与各领域的资深科学家汇聚一堂,交
流想法,并展示他们在不同领域的研究项目,其中包括:替代燃料、水质、抵抗传染与疾病的有机化合物等领域。这些学生年龄在13至20岁之间;男女比例相当。近三分之一的参赛项目属于工程或环境科学类别,并有19%的学生已获得或已申请项目专利。

  今年550场地区联席赛事的参赛人数再创新高,他们将激烈争夺在美国凤凰城举办的ISEF参赛权。

  英特尔公司教育总监Brenda Musilli表示:“这些学生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科学探索精英,他们已经踏上了科学探险的旅程。经过不断地学习,他们将可以带来造福于全人类的重要发现。”

  英特尔ISEF奖项

  决赛选手将争夺大量奖项,其中包括:

  •英特尔基金会青年科学家奖:前三名决赛选手每人将获得50,000美元的大学奖学金。

  •斯德哥尔摩国际青年科学研究会(SIYSS)奖:三名胜出的决赛选手将参加12月份在诺贝尔颁奖典礼期间召开的SIYSS。这些学生将从各类别冠军中选出。

  •大奖:大奖分别授予15个类别和小组类别的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名,其中:第一名3,000美元,第二名1,500美元,第三名1,000美元,第四名500美元。此外,“类别冠军”奖将授予各类别得分最高的学生,每人可获得5,000美元奖学金和基于英特尔®迅驰™ 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

  •英特尔基金会成就奖:由一组英特尔评委来评判,成就奖授予任何领域的工作表现出众者。该奖项授予15个人,每人5,000美元奖金。

  英特尔ISEF背景信息

  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自1997年起由英特尔主办,是全世界最大的中学生科学大赛,汇聚了全世界最有前途的9至12年级青年科学家和发明家。这些学生将在菲尼克斯进行最后角逐,他们都是全球上一学年参加科学大奖赛的数百万名选手中的获胜者。他们与65,000名学生一起,参加了500多场全球地区英特尔ISEF联系科学赛事,以赢得英特尔ISEF的参赛权。

  1,000多名专家志愿者将对学生的作品进行评判。所有英特尔ISEF评委必须拥有14个学科之一的博士学位,或在同等领域拥有至少6年的相关专业经验。

  在过去的56年里,科学服务社一直管理着英特尔ISEF。科学服务社是一家全球享有盛誉的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通过出版物和教育计划促进全世界的人们了解科学、重视科学。如欲了解有关科学服务社和英特尔ISEF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ciserv.org。

  英特尔对英特尔ISEF的赞助是英特尔®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部分,也是一项长期的承诺,即联合全球的教育者和政府领导者,帮助学生建立更高水平的思维技能,为在知识型经济时代获得成功做好充分准备。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education。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同时也是计算机、网络和通信产品的领先厂商。如欲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pressro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