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台积电CEO张忠谋闪电辞职 COO蔡力行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7:08 新浪科技

台积电CEO张忠谋闪电辞职COO蔡力行接任
台积电CEO张忠谋闪电辞职(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台积电本周二宣布,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忠谋将辞去CEO一职,这一职务将由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长蔡力行兼任。此外,台积电董事会副主席兼副CEO曾繁城也将辞去副CEO一职。张忠谋和曾繁城将继续担任台积电董事会主席兼副主席,这一人事变动从今年7月1日起生效。

  张忠谋今年73岁,他于1987年创建了台积电,在业界有“台湾半导体之父”的美称。台积电表示,从7月1日开始,张忠谋和曾繁城将不再参加台积电的员工利润分享计划。张忠谋今后将继续负责制定公司的发展方向,但公司的日常运营、企业战略以及子公司将交由蔡力行管理。作为董事会副主席,曾繁城将负责协助张忠谋的工作,同时还将继续担任台积电内地子公司创意电子的董事会主席。

  台积电副总裁兼首席财务长何丽梅在一份声明中称:“张博士(张忠谋)认为公司高级管理层的调整应当按照规划分步实施,在这种哲学的指引下,他已经预先确定了台积电未来几年内的组织结构。张博士对公司的现状非常满意,他认为公司的管理层已经有能力承担更重大的责任。因此,张博士提出对高级管理层进行调整,并获得了董事会的支持。”

  蔡力行于1989年加入台积电,在公司担任过不同的管理职位。在此之前,他曾经在惠普工作过8年的时间,担任过研发项目经理、制造工程项目经理以及普通的技术人员。由于业绩突出,蔡力行一直被视为张忠谋的接班人。(摩尔)

    相关报道:台积电股东催现任CEO退位 张忠谋称自有规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积电新闻 全部张忠谋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