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腹背受敌 遭SAP蚕食及仁科夙敌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2:05 每日经济新闻

  北美市场遭SAP蚕食,仁科创始人重装上阵

  朱琳 NBD上海报道

  甲骨文在收购上风光无限,可近来业务上却烦恼不断。宿敌SAP在北美市场渗透效果初显,败将仁科创始人杜菲尔德也正重装上阵。

  据AMR最新报告预测,SAP今年将在甲骨文的大本营北美企业软件市场占据43%的份额,而甲骨文的份额只占19%,少于去年收购前甲骨文和仁科在该市场的总和。

  甲骨文“后院”安抚工作也出现麻烦。仁科创始人杜菲尔德7日宣布,将组建新公司,致力于ERP(企业资源计划)软件开发。甲骨文去年以103亿美元收购仁科,拉开征战企业应用软件市场的序幕,杜菲尔德在收购完成前10天离职。

  就目前情况来看,收购并不总是有效。据AMR的报告,甲骨文和仁科在去年的ERP软件销售收入合在一起虽然超过了SAP,但在今年这种情况将会改变,在软件行业,一加一的结果经常小于二。

  据甲骨文中国区公关总监沈燕平透露,甲骨文与仁科的整个合并将于6月份完成。合并完成后,甲骨文的目标就是打败SAP做老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全部SAP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