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电脑五一销量飙升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26 信息时报

  专家认为,产品细分化将成为决定PC市场胜负的关键

  时报记者 赵剑钟

  每年的五一黄金周,都是各大PC厂商争战的关键时期。今年的五一,家用电脑市场异常火爆,各大PC厂商都展开一系列促销活动,而一向以创新著称的TCL则在家用电脑市场大获
全胜,销量较去年同期猛涨80%。

  业内人士认为,在如今PC行业举步维艰的情况下,如此大好的市场形势对于一线国产PC品牌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女性液晶电脑五一畅销

  “在今年的五一周销售期间,女性钻石液晶电脑的销售比例占了整个TCL家用电脑市场的25%,”TCL市场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从此种比例,我们不难看出,正是女性钻石液晶电脑的畅销,带动了整个TCL家用电脑的畅销,以致于其取得今年五一黄金周销售的大获全胜。

  作为TCL全新推出的产品,女性钻石液晶电脑正是此前于4月21日在全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几大城市同步推出。

  据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副总经理周春平介绍,该款钻石版女性液晶电脑,是前不久推出的TCL女性PC“SHE”的升级版,其最突出的特征,是在主机和显示器等显要处分别镶嵌了由30、38颗璀璨宝石构成的宝石圈。TCL希望这款个性化电脑,能够获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三大招数打破PC同质化

  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总裁市场助理包文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性钻石液晶PC的畅销并不是一种偶然现象,女性钻石液晶PC的成功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这也是打破目前PC市场同质化的关键:

  其一,消费定位的精准。周春平认为,随着女性素质的不断提高,她们的自我意识越来越强,她们已经不再简单地满足于产品的基本功能,而是希望通过产品体现自己的品位和个性。调查显示,目前已经有70%以上的社会购买力掌握在女性手中。如今热销的市场反应情况也恰恰印证了其精准的定位。

  其二、产品设计的创新。女性钻石液晶PC不仅仅只是一种概念创新,事实上从设计理念到产品品位、从硬件配置到软件应用、从ID设计到细节雕琢TCL的研发小组都对其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以满足女性对PC雅致与柔美的美丽主张。

  正是基于对市场的深刻研究,我们在女性液晶PC的成功基础上再次创新,推出其钻石升级版。相信她在纷乱的PC战场中,会是绚丽夺目的一个。

  其三、瞄准细分时代。周春平表示,从女性钻石液晶PC的畅销,以及近期PC市场不断涌现出的儿童、游戏爱好者、影音发烧友等等细分化产品备受市场关注的现象来看,我们不难发现,PC业已经开始进入崭新的“细分时代”。

  业内专家认为,尽管TCL在PC消费领域的细分和创新策略会否再次改变国内PC市场的格局尚未可知,但可以预见的是,在价格战、技术战已经成为过气明星的时代,由一线国产PC品牌引发的细分化风潮极有可能成为今年PC新战事的决胜关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