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AMD天作之合 潜在合作可能性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4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前后相隔仅八天,AMD和苹果两家公司分别大事庆祝新品的首发。AMD在4月21日开始供货双核Opteron、Athlon 64 X2服务器和台式机处理器;而苹果公司在4月29日推出新版操作系统OS X Tiger (10.4),由于这款OS实际自4月27日起已开始供货,即两件事发生相隔实际只有六天。很明显,这是一个离奇的巧合!

  不过,这还没完。AMD的处理器为新的全数字电影《星球大战前传3》进行绘图渲染工作,而整个电影的制作则是采用Power Mac G5及30英寸的苹果Cinema Display显示器。这两家厂商还同时展开了一场明星效应的竞赛。AMD得到了Eric Clapton(摇滚歌星)、Peter Frampton(摇滚歌星)和乔治·卢卡斯的支持,而苹果则拥有一大批虽暂没有名气但却天才横溢的电影人、艺术家和音乐家。

  AMD和苹果均将其技术100%全面贯彻于笔记本、台式机和服务器产品。AMD的AMD64在笔记本、台式机、工作站和服务器上达到了完美兼容,而每台Mac电脑在发运时均提供了操作系统以及极其丰富的标准软件集合,无论G3、G4还是G5都可以运行无碍。苹果系统的独立软件供应商经常在其软件产品上标上这样的系统要求:OS X 10.x或以上版本,很快我们将见到Windows也会打上这样的标签“AMD64或兼容处理器”。

  苹果和AMD将最终被迫走在一起。他们的技术很好地迎合了商业、学术和机关对快速运算以及空前外围数据输出的不断增大的需求。他们的这些优势在两个架构中都很突出,有趣的是,两家都使用由AMD发明的高速且具伸缩性的HyperTransport总线技术。

  这两家厂商将堂而皇之地杀进中小企业市场,他们在改变IT业界对个体客户端及服务器的能力的期望值的同时还将为对方清除路障。而我们对苹果和AMD的建议是:不要相互竞争!我们需要差异性产品,但请不要将营销推广费用浪费在打击对方上。不要沉迷于那些无谓的技术竞赛,尽力地在自己所属的领域发光、发热,然后他们会偶尔察觉到自己的光芒恰好照到对方的道路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