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紫光沾“光”同方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08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紫光沾“光”同方试点
证券分析师称,清华紫光一季度每股收益只有0.0134元,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好转。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紫光沾“光”同方试点
清华同方与清华紫光财务状况比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紫光与同方股权结构相似,清华系其他个股均有不同涨幅

  昨日,清华紫光(000938)以涨停开盘,其间曾打开一个很小的涨停缺口,之后全日封住涨停。成为昨日两市仅有的三家涨停个股之一。

  据业内人士分析,清华紫光昨日市场表现与同为清华系上市公司的清华同方(60010
0)被确定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

  市场预期良好

  科技证券分析师李世彤表示,清华紫光的涨停实际上是市场的一个联动性操作。他指出,清华紫光的基本面没有什么变化,从一季度季报看,其每股收益只有0.0134元,公司基本面没有好转。开盘就涨停就是受突发性消息的影响。

  李世彤分析,在四家股权分置的试点企业中,三一重工(600031)的方案是对流通股东10送3,金牛能源(000937)和紫江企业(600210)同为10送2,而清华同方是10送10.由此,投资者对清华紫光也抱有很好的预期。

  股权结构相似

  据了解,清华紫光与清华同方股权结构十分相似。清华同方的第一大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50.40%的股权,拥有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而清华紫光的第一大股东清华紫光(集团)总公司控股62.11%,也同样对公司有绝对控制权。

  对于股价突然涨停,清华紫光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蔚表示,公司方面对市场表现具体原因不知情。

  昨天,另外两家清华系的上市公司诚志股份(000990)和紫光古汉(000590)开盘时也表现不俗,诚志股份开盘即升至涨停,但随后一路下跌最后收在每股5.05元,上涨1.81%.开盘后紫光古汉就上涨5.88%,之后也一直下跌,收盘价为3.42元,只涨了0.59%.

  本报记者贾浩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