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进入重庆建立软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劳务输出将成为是国际集团一大主业,但输出后的管理是一个大难题,而且成本高,惠普集团就地取才成为一个新模式。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重庆国际集团成立大会上称,惠普集团将在重庆建立中国软件中心,就地招聘500软件人才,作为启动该中心的人才储备。

  这种劳务输出不出国的方式,可以降低运作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据称,惠普集团由于接受了国际几大知名IT企业的软件开发外包订单,人才严重缺乏。按照此前的方式,是在中国招聘软件员工,然后到美国进行培训,这将是一笔不菲的支出。在高成本的压力下,惠普想出了新招,就地招聘就地研发生产,并将招聘业务转给当地一家中介公司负责。按照惠普的做法,是将这些人的薪酬全部划给中介公司,由中介负责给员工购买保险及支付工资。而中介则在总薪酬中,按人头提取中介费。目前,招聘正在进行中。

  黄奇帆表示,刚刚成立的国际集团也可插手其间,因为该业务正好是国际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

  昨日挂牌的国际集团由重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重庆对外建设总公司和重庆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共同组建,现有资产16亿元,年利润1200万,其国际工程营业额近100亿元。该集团将在工程承包、劳务输出、外贸进出口及实业投资四大领域有所作为。

  (记者 周尚斗 实习生 向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