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市场份额提至16.9% 英特尔仍占主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0日消息,由于更新了产品线,今年第一季度AMD公司在PC处理器市场上的市场份额有所提高。

  Mercury资讯公司本周一发布的数字显示,第一季度AMD公司在全球PC处理器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为16.9%;其主要对手英特尔公司的市场份额为81.7%;其余的市场份额则由威盛和全美达分享。

  今年第一季度PC处理器的销售量并没有太偏离历史趋势。通常情况下,英特尔公司的市场份额在80%-85%;Mercury资讯公司的首席分析师迪安.麦克卡伦表示,由于处理品产品线得到了更新和Opteron服务器芯片的稳定前进,AMD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

  与2004年第一季度15%的市场份额相比,今年第一季度AMD公司的市场份额增长了近2个百分点;而与上年同期的83.5%相比,今年第一季度81.7%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8个百分点。

  与2004年第四季度82.2%的市场份额相比,英特尔公司的市场份额下滑了0.5个百分点;与2004年第四季度16.6%的市场份额相比,AMD公司的市场份额增长了0.3个百分点。

  麦克卡伦表示,尽管双方的市场份额此消彼长,但英特尔公司干得确实不错。由于英特尔公司是较大的PC处理器供应商,因此,AMD公司如果取得较大的进展,它总会蚕食英特尔公司的市场份额。值得指出的是,第一季度二家公司的处理器销售量都创下了新的记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